芍之妖妖

(现存最长情的)神狄同人创作者,神狄学博士后在读,不辅修钱学
文忠本命,怀英男神;努力对每个人物温柔以待
冷圈自娱,热度随缘。此心安处,幸与君逢

【小竹林·驼兔】联想式微小说·镜花梦影

首发百度虺文忠吧。

给驼驼(百度ID 湖亭梦雨)和兔兔(百度ID 慕容寒镜 @一面小镜砸 )写着玩的温暖小段子~

刚才回头看《关在笼子里的竹子》,发现里面写了各种虺吧官配,却漏了驼兔,于是找补一篇2333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键词:阴阳之镜,通天之眼,时空罅隙

 

从前,有一个兔子,名叫寒小镜,她修炼成了精。

寒小镜喜欢收集各种镜子,青铜的,金银的,蟠虺纹的,玉玲珑的。

有一天,她在草丛里捡到一面神奇的镜子。镜有两面,一面能照见山川花木,一派生机蓬勃;另一面却阴气四溢,鬼蜮森森。

寒小镜觉得这面镜子很神奇,天天带着它照来照去,看到有些人从镜子的阳面消失,在阴面继续自己的生活;有些人从阴面消失,来到阳面展开新的人生。

却有一个人很奇怪。

她穿着一身水红的袄裙,头上戴着羊驼状的小帽,来往于阴阳两界,眼神时而透彻,时而迷惘。

看到她的第一眼,寒小镜心里产生莫名的亲切,暗想,我认识这个人。

于是,寒小镜带着自己的阴阳镜,循着镜内的线索,开始找她。

————

从前,有一只羊驼,名叫梦小雨,她修炼成了精。

梦小雨总是做奇奇怪怪的梦,梦中的情景光怪陆离,不是人间。

每次醒来,她都觉得自己能更多地感觉到旁人所不知的东西,看到云端舞女的霓裳,听到树梢幽魂的吟唱。

梦小雨翻了许多书,发现,自己这神奇的属性,被唤为“通天之眼”。

她能通过梦境穿梭于其他的空间,能了解仙神鬼怪的世界,可以上达神明,超度亡魂。

然而她并不想要这么多,她只想做一只安静的小羊驼。

有一天,梦小雨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梦中,不是幽冥地府,亦不是凌霄宝殿,不是她所了解的任何平行空间,而是一个扭曲怪诞的时空罅隙。

一片晦暗迷乱中,只有一个雪青衣衫的女孩,拿着一面镜子,对自己微微地笑。

她参不透这个梦,却喜欢上了那个笑容。因为通天眼让她有别于常人,所以,从不曾有人对她这样笑过。

自那日起,无论白天发生过什么,无论把脑子清得多空,梦小雨晚间都会再步入那个时空罅隙,看到那个拿着镜子对自己笑的女孩。

她并不想沉湎于触不可及的梦境,于是,她修炼了不睡神功。

可不久之后,不睡神功就失效了,梦小雨居然看到,光天化日里,那个女孩站在了自己面前,怀抱一面古雅的镜子,对自己微微地笑。

————

寒小镜找了很久很久,终于找到了那个水红袄裙羊驼帽子的女孩。

一路上,由于阴阳镜的特殊功效,寒小镜常能看到旁人看不到的东西,这让其他的人和兔子都把她当成了异类,虽然敬畏她的镜子和她的能力,却不敢亲近于她。

于是,她愈发努力地寻找。

于是,她看到了那个镜中的女孩,站在阳光下,惊讶地看着自己,晃晃头又晃晃头,然后对自己微微地笑。

仿佛很久之前遗失的记忆里,曾有这样的一个人,这样的一个笑脸。

然而那都不重要了,如今,她已知道,这便是自己要找的人。

————

梦小雨很快就意识到,眼前这个女孩并不是幻象。

透过那面镜子,她看到了自己的形容,羊驼小帽下,一张温暖且久违的笑脸。

原来,自己笑起来是这样啊。她悄悄地想。

然后她迎上去,牵起女孩的手。

天光正好,对影成双。

—终— 

2015.7.9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芍之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