芍之妖妖

(现存最长情的)神狄同人创作者,神狄学博士后在读,不辅修钱学
文忠本命,怀英男神;努力对每个人物温柔以待
冷圈自娱,热度随缘。此心安处,幸与君逢

【原耽】两只颜狗的一见钟情(脑洞片段)

整理自己的架空武侠脑洞,顺便诌了一段攻受的初遇23333 本来只想写一见钟情的瞬间,结果又铺垫太多了……

出自拙作《西子结》,CP是韩江雪×赵无音。(然而这个拙作目前只有粗浅的人设_(:з」∠)_)

第一次尝试原耽,无逻辑无文采,仅供自娱,顺便娱一下一起开脑洞的 @千山日月 ,以及客串的 @奉孝不会取名  @一面小镜砸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说姊姊韩新雨来余杭办事,韩江雪早早同师父告了假,天没擦黑,便换得一身浅鹅黄的轻便春衫,抄起一顶箬笠不伦不类地扣在头上,施施然往城中最繁华处去。

临出门,师弟慕靖颠颠地要跟着去见传说中的韩女侠,被韩江雪没好气地戳中穴道定在院子里,委屈得鼓起一张娃娃脸红了眼睛,越发像个胖兔子。

韩江雪叹气,看来明天得破财买些好吃的哄师弟了……他也想继续做个善解人意的贴心师兄,可是、可是不能让才满十四岁的纯真师弟落入自家姊姊的魔爪啊!天知道自己十四岁那年欢欢喜喜去看望刚出嫁的韩新雨,结果只听劈面一句“江雪第一次来秣陵吧,姊姊带你去逛街”,就被她诓进了青楼啊!

偏他生得一副男女通杀的好皮囊,头一遭去花街又毫无经验,简直是羊入虎口,唐僧入了盘丝洞,眼花缭乱之际,连父亲赠的玉佩都险些让拽走。

往事不堪回首,如今韩江雪已被韩新雨坑出了经验,但凡姊弟会面,他总要备个斗笠之类能挡脸的物事,免得陷入脂粉堆中,还要用轻功逃命。

思量间,已到了二人相约之处。两年未见,韩新雨果然丝毫没变,开口第一句话照样是:“姊姊好久没来余杭啦,江雪你带我去见识今年的花魁呀。”

身为一个勤修剑法、热爱行侠仗义的模范少侠,韩江雪表示这并不在自己获知的消息之内。没办法,他是爱美,可平生见过的美人太多,江湖儿女,高门清贵,什么样的都瞧遍了,随便揽镜自照也能满足需求,实在不必专门跑来烟花巷陌花钱买调戏。然而身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弟弟,他还是压低帽檐,陪着韩新雨挨个秦楼楚馆地逛了起来。

华灯高照,正是酒艳香秾。韩新雨勾了这家花魁的尖下巴,又赚了那家小倌画的扇面,玩得不亦乐乎。韩江雪一面百无聊赖地打发这些庸脂俗粉,一面佩服姊夫也真是心大,竟信任姊姊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,浑不在意脑门上的帽子会不会变色。夫妻间能相知若此,也算是福分吧。

且行且乐,不知觉便到了花街中段的听心馆,亦是街上最有名的一家。此地之所以出名,不在规模最大,也不在小倌模样最好,而在最特立独行,因为馆中的所有人都装扮夸张,且从来不换。譬如曾有个精通茶道的头牌,一年到尾所有的衣袍都是浅碧底子绣墨绿茶叶纹的;还有个小倌名中有一“朱”字,浑身上下从发冠到鞋子便都一色的朱红,瞧久了眼睛疼。可耐不住人家老板会做生意又会挑人,近年来,听心馆在余杭可谓风头无两。

韩家姊弟对此兴致缺缺,美人是养眼,但美人的行头太叫人心累。两人随意在门口瞥了几瞥,依旧是一贯的花花绿绿各领风骚,衣襟上绣酒坛的,发髻上簪雀翎的,甚至眉心画一只眼的……打扮最正常的那位则穿了一件飘逸的水红色羽衣,端坐在纱幔后灯影里看不清脸,广袖展于身侧,像铺了一地的杏子花。韩江雪知道,这是听心馆的当家头牌在选客人,一旦选中便能享连续十天的艳福;若子时正之前无人能入眼,头牌便自罚三杯谢客,表示今晚作罢,十日后重新来过。韩江雪觉得,这纯粹是奸商玩的手段,先有意将头牌捧得天上有地上无,再露出个绰约的身影,设置重重限制引人往里砸钱。什么头牌亲自挑人都是幌子,至少自韩江雪知道听心馆的规矩起,还从没哪个头牌真敢拒绝所有人。

可巧,这头一回便让他碰上了。

韩新雨将一条花街玩到底犹嫌不过瘾,索性折回来继续逛。第二次经过听心馆时已打三更了,门前竟还围着许多人此起彼伏地叫价表真心。习武之人耳聪目明,韩江雪一眼瞧见那头牌仍八风不动地坐着,不时与一旁侍立的小厮交代一两句。至于交代的内容嘛……

“丰余酒楼余掌柜,愿送黄金千两。”这是满脸堆笑负责接待的执事。

“都说无音公子才貌双全,恳请一见哪!”这是伸长脖子切切期待的客人。

“公子说,礼物太俗,客人太臃肿,不见。”这是一板一眼传话的小厮。

“啊哈哈哈哈太诚实了!”这是拊掌大笑的韩新雨。

“……”韩江雪无言以对,这位无音公子如此折腾了半宿,居然还有人上赶着找骂,果然世间最不缺趋之若鹜的蠢货。

连韩新雨也觉得有趣,打算观望结果,加入了围观人群。其实这些人中,有一大半都是这样看热闹的,只有少数执著于头牌的青睐,甚至有捣乱的,随便拿点东西凑数,就为让那无音公子毒舌自己两句。

“幽州的石大侠,愿送精钢宝刀一口。”

“公子说,礼物用不上,客人太黑,不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南浔方举人,愿送前朝孤本一卷。”

“公子说,孤本可能是假的,怕上当,不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吴邑王公子,愿送南海明珠一斛。”

“公子说,客人一看就阳虚,不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孤山韩少侠,愿送剑穗一枚。”

“公子说……呃,抱歉,请这位女侠让韩少侠亲自前来。”

“咦?!”

韩江雪还没反应过来,就稀里糊涂被韩新雨摘掉箬笠拽到了最前面,看到那执事手中的杏黄色流苏,再一摸剑柄,才反应过来剑穗竟不知不觉叫人解了去,而偷拿了剑穗的某人正一脸坏笑等着看好戏。

众目睽睽下,韩江雪咬着牙传音,连姊姊也不叫了:“韩、新、雨!那是师娘才送我的生辰礼!”

韩新雨不为所动:“我就想听听‘客人太穷’或者‘客人怎么能比我好看’这种不见的理由嘛。别担心,万一剑穗坏了我……”

“公子说,客人风仪无双,且请入内叙话。”

这下子,连始作俑者韩新雨也愣住了。这无音公子什么眼神,居然挑中了自家弟弟?韩江雪除却长得好看,还有哪里能入眼了?

好吧,也许长得好看就足足够了,无音公子可能和韩江雪一样,是个病入膏肓无可救药的颜控。

你看,刚才还在心疼剑穗的傻弟弟,仅仅仔细往纱幔后瞧了那么一眼,便一往无回地走过去了。唉,重色轻友。

知弟莫若姊,此时的韩江雪脑子里,的的确确只剩了一个念头——

这个人,真好看。

他这样想着,便忍不住看了一眼,又看了一眼。

第一眼,只觉得眉目容颜无一处不美;

第二眼,便觉那眼角唇边清淡的笑意熨帖心脉;

第三眼,却在似有若无的笑意下捕捉到了一丝莫可名状的哀愁。

“在下韩江雪,幸会无音公子。”

他听到自己柔和的声音,随后,整个人一头栽进了那双深湛湛的眸子里。

—暂终—

2018.10.2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知道颜控这个外来词古代是不可能有的……

以及,这里的一见钟情并不只是看上了对方的脸,因为相由心生,长相这种东西是受气质品性影响的。一见钟情,其实是给双方提供了一个互相深入了解对方的可能。(果然让不是颜控的我来写颜控还是有困难呀)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 )

© 芍之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