芍之妖妖

(现存最长情的)神狄同人创作者,神狄学博士后在读,不辅修钱学
文忠本命,怀英男神;努力对每个人物温柔以待
冷圈自娱,热度随缘。此心安处,幸与君逢

忘给《送神舞》打广告了……


藤萍《送神舞》第九章《死坟》——

“喂,”她微微一笑,“如果你真的能够变成人,你想怎么样?”她抱膝坐在两个降灵身边,那本是坟墓,她却觉得温暖。

他缓缓眨了眨眼睛,“我要去找圣香。”

“啊?”师宴的微笑变得有些黯然了,“圣香啊……然后呢?”

“然后去找则宁。”

“再然后呢?”

“然后……去找上玄。”

“那么我呢?”她低声问。

“师宴和我一起去。”降灵说。

她的眼睛立刻亮了,“真的?”

降灵不解地看着她,“师宴不是我的恋人吗?要一起聊天喝茶,讲故事和吵架,会在一起到头发变白,天气好的时候出去走走的。”

降灵宝宝有这~~~么可爱!

P.S. 重看《祀风师乐舞》才注意到,降灵安慰通微时候说的是“不是你的错”,《送神舞》里他安慰同是诅咒师的紫蜒,说的也是“不是紫蜒的错”。这个伏笔真是妙。

半年了,终于要更《香初上舞》了✿✿ヽ(°▽°)ノ✿ 


送神舞(九)死坟 -2 收听链接

另,推荐锁心玉的歌《舞未罢》配合食用~(话说回来,我最初知道九功舞,就是当年听锁心玉的歌,那个醉舞九功系列有:则宁还龄的《云笺》、容隐姑射的《白发 浮云》、六音皇眷的《音眷成阙》、聿修眉娘的《倦眉赋》、降灵师宴的《魂兮千年》、圣香的《琉璃谣》……填词都是泼猴快滚。感兴趣的话可以搜一搜。

《舞未罢》的填词是清水秋香,和上面那些不是一个系列,我都很喜欢~尤其是写师宴的那句“愿长生,相守天涯/恨长生,不能忘他”_(:з」∠)_要不是师宴自我治愈能力强,这对就太虐了……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芍之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