芍之妖妖(黄芍限定版)

(现存最长情的)神狄同人创作者,神狄学博士后在读,不辅修钱学
文忠本命,怀英男神;努力对每个人物温柔以待
冷圈自娱,热度随缘。此心安处,幸与君逢

【神狄】蛇灵诸人的Q群日常(四)

同时发于百度虺文忠吧。

时隔多年,这个笑文已经越来越不搞笑了……只能尽量圆几个以前埋的伏笔吧_(:з」∠)_

前文:三(上)三(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四)狗仔不是你想当就能当


【群提醒:紫燕撷芳 已在洛阳·尚贤坊狄府东跨院签到】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今天是个好日子~发现了企鹅的新功能~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今天是个好日子~可以看芳芳打文忠~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恭喜恭喜,发现了一年前就存在的新功能


『匿名』李规

啊……可是人家才发现的嘛(画圈圈)

『匿名』李规

很好玩的样子诶,你们试试定位在哪里了?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喂!凭什么是你家李棒槌打忠哥啊?


『匿名』李规

别激动别激动,激动伤身~ 我只说了芳芳打老大,又没说老大不能还手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╭(╯^╰)╮那也不行!


【群提醒:天生慧质 已在柳州·大杨山陀罗地签到】

【群提醒:寒梅盛开 已在柳州·上善坊青阳客栈签到】

【群提醒:凤凰涅槃 已在柳州·上善坊青阳客栈签到】

【群提醒:木亘文武 已在洛阳·上阳宫提象门签到】


【蟒蛇】凤凰涅槃

桓大将军暴露行踪了→_→


『管理员』【蟒蛇】天罡北斗

咳咳,桓斌啊……你……你们一堂的日常事务,是怎么顺利完成的……


【群提醒:天罡北斗 已在柳州·大杨山陀罗地签到】

【群提醒:千面男神 已在柳州·大杨山陀罗地签到】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为什么我的定位也在陀罗地?我明明在陀罗地北边的六堂啊


『匿名』小翠

嘁~这都不懂,咱们蛇灵的保密工作多好啊


『匿名』小红

要是连企鹅都能定位地下总坛,那还得了?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摔!今天都什么破匿名……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阿晖~求安慰~~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阿兰,匿名而已,不要太在意了,总生气会长皱纹的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我才没有生气啦,我得养足了精神等看好戏


【群提醒:四堂小透明 已加入该群】


【水蛇】四堂小透明

各位前辈好,属下隶属四堂,是闪灵堂主的替身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迎新(*^▽^*)新人请根据群公告修改昵称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哟,能给老大当替身,肯定不简单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蛇首谬赞,属下愧不敢当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给你当替身就简单多了,还能十几个人轮班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其实当初大姐给我安排十几个替身,是想玩分身术,让我可以同时出现在不同地方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忠哥才不需要那么多替身呢,他自己就能用轻功制造这种效果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所以属下才要叫“透明”,因为根本没有用武之地……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话说回来,老大呢?他的飞机也该到洛阳了吧 @ 灵光一闪


【青蛇】老夫鲁成

如果准点,飞机应该刚落地。


『管理员』【蟒蛇】天罡北斗

柳州和洛阳都很晴朗,不会延误航班。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那么很快就能看老大的好戏了~吼吼吼吼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我有不太好的预感,大概需要找老主人算一卦


『管理员』【蟒蛇】天罡北斗

老夫掐指一算,今日群里有人红鸾星动。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呃,老主人您是认真的么……


『管理员』【蟒蛇】天罡北斗

你敢质疑老夫的掐算?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没有没有,老主人神机妙算,犹如诸葛再生~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是啊哈哈哈神机妙算(坏笑)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哦?难道大姐终于求婚成功了?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@ 魔灵最灵 四哥,透露一下呗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老六啊,你怎么越来越八卦了


【蟒蛇】凤凰涅槃

他只是不想继续在六堂加班而已→_→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灵光一闪

已顺利抵达洛阳。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灵光一闪

咦,那个,四堂小透明……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堂主!您还记得我吗?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灵光一闪

……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灵光一闪

…………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文忠,就算用不上,你也要对替身好一点,别这么高冷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对呀,毕竟也是自己的脸面嘛~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没关系,高冷的堂主一直是我模仿的目标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我觉得文忠只是表示无语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灵光一闪

………………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灵光一闪

罢了,你高兴就好。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堂主果然还是照顾属下的(✧◡✧)感动得热泪盈眶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噫,感觉新人是老大的迷弟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说不定以后群里会多个假太子那样的马屁精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马屁精怎么啦?忠哥才貌双全,本姑娘秀外慧中,有几个迷弟才不稀罕


【青蛇】太子宫主

就是~连太子都当过慧姐迷弟~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(弱弱)那啥,这好像不是一回事吧……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芳芳手下的八大军头还都是我迷弟呢,肯定比你的手下层次高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那算什么,以前吉利可汗也听说过本郡主的美名,想和我联姻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你们都三岁么,还攀比这个?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咳咳,阿兰……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哎呀阿晖~~都是过眼云烟啦~管他是可汗还是什么,我只要你就够了(づ ̄3 ̄)づ╭❤~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来跟风签到秀恩爱~


【群提醒:剑舞木兰 已在柳州·柳江渡口签到】

【群提醒:剑舞幽兰 已在柳州·柳江渡口签到】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企鹅果然定位不了分坛,只能定位最近的地方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不是,阿兰,我刚才没吃醋,只是想提醒你,吉利可汗是默啜太子的父亲,说不定将来就是大姐的岳父了……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哦对啊!幸亏我没联姻,不然听上去我岂不是要和老主人一样老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这不是重点……算了你高兴就好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刚才忠哥跟小透明说过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忠哥呢?@ 灵光一闪 忠哥忠哥,别忘了给我买胭脂水粉呀~


【群提醒:默啜可汗 已在突厥·石国签到】

【群提醒:肖萧枭雄 已在突厥·石国签到】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哇,大姐求婚成功了?!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老主人果然神机妙算(鼓掌)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然而签到功能什么时候变成秀恩爱手段了?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天罡北斗

(欣慰)不容易啊,清芳单身那么多年,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。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@ 肖萧枭雄 @ 默啜可汗 祝大姐和大姐夫白头偕老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@ 肖萧枭雄 @ 默啜可汗 祝大姐和大姐夫白头偕老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@ 肖萧枭雄 @ 默啜可汗 祝大姐和大姐夫白头偕老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
【蟒蛇】我有名单

@ 肖萧枭雄 @ 默啜可汗 祝大姐和大姐夫白头偕老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就这样管默啜太子叫大姐夫真的合适么?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挺合适的,多亲切啊,别人管阿晖叫郡主驸马,他可高兴了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然而你想象一下鲁先生喊人家大姐夫的画面╮(╯▽╰)╭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噫……不寒而栗


【蟒蛇】魔灵最灵

不用再爱特了,大姐和姐夫不方便回复,我替他们收下众人的祝福

【蟒蛇】魔灵最灵

@ 紫燕撷芳 老五,大姐说了,过两天回去就恢复你的管理员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啊啊啊大姐最好啦~大姐夫一样好~~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四哥当求婚搭档也辛苦了,回来了给你接风,我们都特别想你,尤其是我(认真脸)


【蟒蛇】魔灵最灵

怎么接风,请我吃顿饭?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好啊,吃什么?


【蟒蛇】魔灵最灵

去州城新开的那家酒楼吃炙肉,说定了!

【蟒蛇】魔灵最灵

大姐让我帮她照相,先撤了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……等等为什么我帮你干活还得请你吃饭??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(扶额)老六这吃货没救了,提到吃的就容易跑题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唉,请客就请吧,反正我也打不过四哥(T▽T)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对了,说到吃的,@ 灵光一闪 老大你帮我带点牡丹酥呗,以前在狄府吃过,正好现在洛阳在开牡丹花会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忠哥半天没出声了,私信也不回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对啊我还等着看好戏呢,怎么都没影了?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算了先不管他,咱们商量一下大姐和大姐夫的婚礼吧~总坛好几年没热闹过了呢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然而为什么是“都”没影?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天罡北斗

老夫掐指一算,文忠也恰逢红鸾星动。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老主人,您老改行当月老,一定能赚得钵满盆满,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相比大姐的婚礼,我更好奇老大的红鸾星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你给我发个红包,我就告诉你一线消息呀


『匿名』布山

@ 灵光一闪 去洛阳见心上人了

『匿名』布山

不用谢,我叫紫领巾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这个紫领巾到底是谁_(:з)∠)_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忠哥的心上人不是我嘤嘤嘤嘤


【青蛇】太子宫主

慧姐不哭~你还有我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@ 紫燕撷芳 求第一手资料!!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问题是我根本找不着人啊……我猜他们一定在牡丹花会,可是这儿人太多了,我跟芳芳带着八大军头都看不过来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@ 透明替身 小透明小透明!你不是文忠的替身么,要随时跟着他,给姐姐说说你家堂主现在在哪,回头我让阿晖跟你讲文忠小时候的光辉事迹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仿佛看到两个狗仔队长


【水蛇】透明替身

郡主您真是好人,成交!


【群提醒:透明替身 已在洛阳·尚贤坊狄府西跨院签到】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妈呀不愧是老大,居然声东击西跑回去了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小透明也是好人,姐姐爱你么么哒~~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如燕,趁着文忠还没反应过来,赶紧冲回去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阿兰,异地恋不容易,文忠好不容易约会一次,你们也别太搅和了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文忠不方便经常去洛阳,以后可以让妹子常来柳州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难道只有我关心老大的心上人为什么住狄府么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我也关心啊!@ 紫燕撷芳 @ 剑舞木兰 到底谁把我卓尔不群的忠哥抢走了??


【蟒蛇】凤凰涅槃

我猜就是那个说话腹黑的姑娘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看到定位我就猜到是谁了,@ 天生慧质 死心吧,那是文忠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马,估计是去年他去洛阳出差,才偶然重逢的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青梅竹马啊,怪不得老大跟梅姐分手后,单身这么多年也不发愁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败给了青梅竹马QAQ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然而这个妹子为什么住狄府?跟变灵一样也被狄仁杰收留了?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什么呀,那是狄仁杰嫡亲女儿,简直一脉相承的狡猾腹黑╭(╯^╰)╮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那可不行!狄仁杰的女儿那得多富态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噫?!老大也要像老五一样嫁进狄府了吗!(突然兴奋)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天罡北斗

休得胡言,当然是他狄仁杰的女儿嫁来我蛇灵。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我天啊老大也太精了,我前脚刚进狄府,他们后脚就跑了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如燕你别追了,不然文忠都没空给我们买洛阳特产了,三日游呢肯定有机会碰见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这会不如给我们讲讲那个腹黑妹子的情况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对!妹子叫什么?有照片吗?配不配得上忠哥?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叫子琚啦,是我叔父的小女儿,比我小一岁,算是我堂妹吧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她日常并不腹黑的,是个很温柔体贴的姑娘,会做饭懂医术,我觉得和老大挺配的

[图片](→图为一清秀女子和如燕的自拍合影)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这真是狄仁杰亲闺女?为什么一点都不胖!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据说子琚长得像过世的那位婶母,不过笑起来和叔父还是挺神似的

[图片](→图为狄公一家泛舟洛水的合影)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哟~老狐狸和小狐狸


『管理员』【蝮蛇】天罡北斗

(欣慰)这孩子面相不错,和文忠定能百年好合。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所以过阵子我们就可以连办两场婚礼了*\(^▽^)/*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不要啊,那得随多少份子啊(T▽T)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老主人,您让狄仁杰多给点嫁妆,咱都赔过去一个如燕了,这次总得赚回来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(撇嘴)就狄仁杰那个吝啬鬼
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游人如织的白马寺山门)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一群僧人在白马寺门前合影)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大雄宝殿里烧香拜佛的善男信女)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宝相庄严的高僧对一群僧人讲经)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蓝天白云下的清凉台)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怎么一眨眼就被和尚刷屏了?
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钟楼下与僧人讲话的游客)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两座并立的土台,旁有一碑曰“焚经台”)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[图片](→图为在齐云塔前双手合十的比丘尼)


【群提醒:阿弥陀佛 已在洛阳·齐云塔签到】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多魁你搞什么鬼!堂主不管管吗?@ 凤凰涅槃
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今日寒光寺组织僧人去白马寺交流佛法,属下受益匪浅,特与堂主和众位上峰分享。


【蟒蛇】凤凰涅槃

管不了,多魁自从去寒光寺卧底一阵之后,深受佛法熏陶,赖在那不回来了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不过多魁这照相技术是不错,比芳芳好多了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下次我们去寒光寺,找你帮忙照相哦~ @ 阿弥陀佛


【青蛇】阿弥陀佛

属下义不容辞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我怎么觉得跟和尚说话那个白衣人的背影很像文忠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我正想说,在大雄宝殿里插线香那位是不是忠哥?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天啦还真是!!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旁边那个穿水色胡服的姑娘就是子琚!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老大太不懂风花雪月了,跟心上人约会居然不去看牡丹,跑去拜佛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而且狄仁杰是儒家,老主人是道家,拜佛有什么用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你才不懂呢,约会的重点是跟心上人在一起,去哪都不重要


【蝮蛇】剑舞幽兰

阿兰说得是,咱们在一起,加班也像约会。


【蟒蛇】我有名单

今天窥屏快被狗粮噎死了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
【青蛇】静静静静

窥屏就要像我这样静静地围观,刘兄何苦发火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而且文忠哪里不风花雪月了,你们看开头两张山门的图,右边石狮子那儿,俩人还摆不同的姿势自拍


【蝮蛇】千面男神

这个有妹子正脸,看起来是挺登对的


【虺蛇】紫燕撷芳

嗷你们看那张齐云塔!!远景里老大在揽着子琚一起喂鱼!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呜呜这真的是我傲视群雄的忠哥么……对别人笑得那么温柔我心都要碎了o(╥﹏╥)o


【蟒蛇】凤凰涅槃

你们不如放大清凉台那张→_→右边树下有两个人影


【灵蛇】剑舞木兰

!!!!


【蝮蛇】天生慧质

亲……亲上了??!!


【蝮蛇】寒梅盛开

@ 紫燕撷芳 @ 剑舞木兰 让贤吧,@ 阿弥陀佛 才是深藏不露的真.狗仔队长

 

——本篇完——


【附】出场人物昵称及匿名对照

透明替身:文忠的替身

阿弥陀佛:多魁

狄如燕(匿名:李规)

金木兰(匿名:小翠、小红)

“紫领巾”(匿名:布山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及,狄子琚是拙作《合璧横竹》里的原创女主,不过人物经历和合璧里不太一样。

清凉台、焚经台、齐云塔,都是白马寺及其附近的古迹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芍之妖妖(黄芍限定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