芍之妖妖(黄芍限定版)

(现存最长情的)神狄同人创作者,神狄学博士后在读,不辅修钱学
文忠本命,怀英男神;努力对每个人物温柔以待
冷圈自娱,热度随缘。此心安处,幸与君逢

【神狄】《屏山血影》的一个逗比论坛体番外

突发奇想的段子……本来想写燕芳的,结果写着写着就群像了。

时间设定是案子结束之后,元芳从湖州回到洛阳,发现如燕在家玩蛇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周论坛


【主题:养蛇对孕妇有危害吗?】


【1楼】【楼主】凉州小卒

内子有喜后,间或有反常举动,我起初并未多想,毕竟她是闲不住的性子,如今不许逛西市,不许下厨,的确太拘束了。

可她原先也不过是把我的兵器当九连环拆着玩,抑或研究些新奇的食账让家里庖厨试着做,但我出了一趟差使,大半个月回家一瞧,她竟在家养起了蛇!

[偷拍的绿色小蛇.jpg]

我相信内子能拿捏住蛇的性情,但还是忍不住担心她和腹中孩儿的情况。想请教高人,这种蛇是否有毒?是否易于驯养?

此外,如内子这般情况,如果不纵着她养蛇,又该找什么事替代?


【2楼】大将军绝不下马

芝麻大的事啰嗦半天,找个有经验的,把那蛇扔出去就算了。除非楼主像房公一样惧内,家里养了个醋坛子。


【3楼】虬髯公

楼上尽出馊主意,楼主要是能不经夫人同意就处理她的蛇,还会来询问么?

楼主啊,你还是和你夫人好好商量,养蛇太危险了,还不会帮你干活,养马养鹰多好,狩猎打球都能用。


【4楼】大将军绝不下马

回复3楼:你才***馊主意!楼主本来就惧内,再让他夫人养个厉害畜生,不是更惯了她的性子,以后别想翻身了?


【5楼】春光灿烂

(弱弱)养马养鹰比养蛇更危险吧……


【6楼】虬髯公

回复4楼:惧内和养什么没关系,楼主和夫人明显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你别瞎掺和。


【7楼】竹潭客

楼上说的是,楼主是心甘情愿惧内的,与养蛇养马无关。


【8楼】竹潭子期

回复7楼:同意。

再者,你要不要向楼主看齐,也惧内一番?


【9楼】竹潭客

回复8楼:(微笑)看不出你也喜欢这等意趣,大可一试。


【10楼】我无处不在

不是在讨论楼主惧内的问题么,为什么突然吃到了别家狗粮?


【11楼】狄国老拥趸甲

楼主自曝惧内也是在撒狗粮,你们仔细感受他字里行间的宠溺。


【12楼】丽景门一枝花

相比而言,我更好奇楼主用的什么兵器,能当九连环拆着玩。


【13楼】【楼主】凉州小卒

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你们够了!!我是想问那条蛇适不适合孕妇养,不是问怎么克服惧内!


【14楼】温吞水

我来正个楼吧,楼主放心,这种蛇无毒,且根据图片,蛇还非常小,应该刚出生不久,自小驯养的话,应该并无危险。

但我不是医者,不知孕妇是否适合接触蛇类,你不如咨询@无面不欢。这位前辈医术高明,可以信任。


【15楼】狄国老拥趸甲

附议楼上,建议楼主咨询@无面不欢 老先生。他老人家有专门的主页“并州医馆”,面向大周官民提供不输太医署和尚药局的就医咨询。


【16楼】莲花美人

那个并州医馆的主页君有眼无珠不分贵贱,我斥巨资威逼利诱他也不肯为我调配养颜药!


【17楼】营州管家婆

原来并州医馆的主页君也在这个论坛吗!太好了我在那边都排不上号!

@无面不欢 先生,您治不治失心疯病患?我们家将军自从几年前遭遇劫难死里逃生后,总是间或犯病,非要穿着百姓衣服去磨豆腐,还总说胡话……您说这能治吗?


【18楼】皇帝是我姑

切,都是水军,一个江湖游医,如何与宫里的人比高下?那厮肯定给了你们不少黑钱!


【19楼】无面不欢

多谢各位信任。

@凉州小卒 14楼解答正确,这种蛇无毒,不会造成任何危害。但楼主也该多陪陪尊夫人,蛇并无可怕之处,你们可以一起养。


【20楼】无面不欢

回复16楼:并州医馆只为人消除病痛,排忧解难,并不提供媚上之物。

回复17楼:根据描述,你家将军并无大碍,只是装疯卖傻不想处理军营事务而已。


【21楼】虬髯公

太过分了,我在崇州天天累得两眼发花,竟有人偷奸耍滑!改天就上营州教训他!


【22楼】【楼主】凉州小卒

回复19楼:多谢,那我就安心了。只是一起养蛇……还是从长计议罢。
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

次日,内卫递了一沓小条子给武皇:

——检校千牛卫大将军李元芳的夫人狄如燕非法养蛇,蛇的来历与品种不详,有潜在危险,建议没收。

——右豹韬卫大将军王孝杰言论不雅,有损十六卫形象。

——朝散大夫李仲闲与夫人狄秀当众秀恩爱,讨论闺房之乐,有辱斯文。

——内史狄仁杰无证行医,私自开医馆赚外快,不将太医署和尚药局放在眼里。

——洛州长史曾泰谄媚上官,替狄仁杰的非法医馆打广告。

——春官侍郎张昌宗仗势欺人,用御赐钱财胁迫别人为其配制养颜药。

——梁王武三思污蔑同僚,空口声称他人受贿。

——营州都督赵文翙玩忽懈怠,为不处理公务竟装疯卖傻。

——左玉钤卫大将军李楷固有意擅离职守,殴打同僚。


武皇:……

她将条子丢在一边,去论坛发了个贴。

【主题:感慨,下属过于勤奋也是心累啊】

—终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个“春光灿烂”是狄春,“我无处不在”是张环,其他应该都挺好认的~

李楷固、张昌宗的官职是历史上的,王孝杰那个其实就是改名之后的右威卫,其他是神狄或拙作里的设定。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芍之妖妖(黄芍限定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