芍之妖妖(黄芍限定版)

(现存最长情的)神狄同人创作者,神狄学博士后在读,不辅修钱学
文忠本命,怀英男神;努力对每个人物温柔以待
冷圈自娱,热度随缘。此心安处,幸与君逢

【神狄·芳忠】覆蕉残梦(一)

阿妖在逆CP的道路上越走越远……

是我心心念念很久的前世今生梗!部分设定源于 @兔子观察者小L 的芳忠视频《不老梦》

- 李元芳×虺文忠,文忠视角;前世是尹剑平×云剑飞。但《甘十九妹》我只看了三五集,所以尹剑平ooc会比较严重,差不多只借用了这个身份;云剑飞基本维持《真命小和尚》里的性格。

- 各种ooc各种bug,逻辑和文笔统统让步给了这突如其来的脑洞。

- 不出意外的话前世有车……慎入,慎入,一定要慎入。

- 努力用前世记忆这个大金手指打出HE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家变之后,虺文忠时常做梦。

梦里,总是弥天盖地的血色,父亲轰然倒下的身影,族人被斩落的头颅,还有竹筒刀下那些有罪或无辜的亡魂。

当他用独儿怪祛除戾气、清心凝神时,则会做一些不同的梦。梦里是一望无垠的青山绿水,他背着剑跋涉其间,步履轻快,仿佛云间的飞鸟,自在无拘。梦里也会出现旁的人,板着脸道貌岸然的中年剑士,围着他嘁嘁喳喳叫师兄的少男少女,或是一个常伴左右却不爱说话的年轻侠客。

他从来看不清他们的脸,醒后也记不住梦里的情节,只感觉身心说不出的愉悦舒畅,让人恨不得长久地留在梦境里,将那座山头再走一个来回,将手中的剑再耍弄一遍,将那些谈笑无忌的人再看清楚一点点。

但虺文忠是极谨慎自律的人,断不会寄望于渺茫无着的幻梦,更何况独儿怪是药三分毒,多用无益,日常里还是噩梦居多。反正无论噩梦美梦,醒来净了面练一阵刀法,便能统统抛诸脑后。

他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,直到奉命去寒光寺刺驾,第一次遇到李元芳。

年轻的将军握着故友的剑,目光炯炯地望过来,竟让虺文忠有了一瞬恍惚。他想,自己见过这样的人,用这样的姿态执剑而立,端着一张不苟言笑的脸,内里却包裹着一颗情义炽烈的心。

他们理应在一座荒郊古庙不期而遇,夜色里人影模糊,只能听到对面之人低低发问:“你是……”

——“你就是大名鼎鼎的闪灵吧?”

对方点破身份的话让虺文忠定了定神,他将那些莫名涌入脑海的残破画面抛至一旁,回敬了一句:“你是李元芳。”

他们顺理成章地交手了,刀剑之际充溢着见猎心喜的激动。虺文忠师从江湖杀手,李元芳则是在军营中拼杀出的本领,前者迅如闪电,后者稳若磐石,却都是毫无花俏的杀人功夫,几招试探之后,便是以命相搏,毫厘不让。

虺文忠想,自己一定是糊涂了,对着幽兰剑睹物思人,才会觉得李元芳似曾相识。这样平中见奇的武功路数分明是他平生仅见,这样貌似正经实则反手就耍诡计的劲敌……也是平生仅见。

谁能想到,李元芳长着一副君子可欺之以方的面相,居然欲擒故纵地赢了?

虺文忠暗叹,真可惜啊,他们注定不能并肩而战。

他要救老主人,要完成筹谋十年的洛河神异,要推翻武周为亲族报仇,要建立一个更坚不可摧的李唐天下。

所以,背负血债的女皇不能杀而只能救,志在复唐的贤臣不能托付而只能利用,惺惺相惜的对手不能深交而只能……欺骗。

离开寒光寺的那一晚,虺文忠再度做梦了。兴许是心绪难平,所服独儿怪剂量多了些,这个梦前所未有地清晰。

他看到一座荒圮的庙宇,身形颀长的剑客压着斗笠挡住半张脸,低声问道:“你是恒山派大弟子云剑飞?”

他开口,声音竟是意想不到的明快:“嚯,像我这样初出茅庐的江湖晚辈,少侠竟能叫出我的名字?真让我吃惊。”

“我认得你的佩剑。”那人笃定道,“名剑惊云,十年前被恒山派从岳阳门手中赢得。恒山派上下能用这把剑的,除掌门外,便只有大弟子了。”

“这把剑的确是我下山前师父所赠。”云剑飞抱着剑打量,有些好奇,“可它的来历连我也不清楚,你又从何得知?”

那人道:“在下尹剑平,岳阳门弟子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想替你家掌门赢回我的剑喽?”云剑飞洒然笑道,“咱们也实在有缘,名字里都带‘剑’字,又同是用剑的。就是不知道,我们两个的剑,谁更厉害一些?”

“可以试一试。”尹剑平话音落处,长剑已然出鞘。

云剑飞道一声“好”,惊云剑应声而至。两位出身名门意气风发的侠士,便在这一方逼仄的破庙里较量起来。岳阳门剑法凝练厚重,擅长以慢打快,后发制人;恒山派剑法却是奇险多变,虚实相映,最能乱人心神。二人初入江湖,棋逢对手,虽只一面之交,却在这点到为止的切磋中,品出了一点相见恨晚的欢喜。

“痛快!早知外面能遇到你这样的朋友,我就该提前下山。”

“我也是第一次出门,你若提前,便错过了。”

“是嘛?那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了!尹兄,不如与我结伴而行,一同行侠仗义,锄奸惩恶,怎样?”

“求之不得。”

“那我们索性再结拜为兄弟吧!”

“……在这破庙里?”

“呃,好像是不太妥当……我说尹兄,你能不能将斗笠摘了,说了半天话,我还没看清你的模样呢。”

……

虺文忠猛然睁开眼。

他奔到井边提了桶,往脸上泼了许多冷水,也没能冲走那个纤毫毕现的梦,以及梦的最后,尹剑平依言取下斗笠时,被月光照亮的半张脸——生生将他惊醒的半张脸。

十成像足了李元芳。


—待续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想补《甘十九妹》了,光《真命小和尚》里的梗就够我写了……比如扮女装啊,逐出师门啊……想想就好激动呢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芍之妖妖(黄芍限定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